English

空中捐赠欲点“烛光工程”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李海霞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7日讯(记者李海霞)今天上午,中华慈善总会向新闻单位透露,为了帮助中国贫困地区的教师改善教学环境,中华慈善总会与日本佳速航空公司将在中国飞往日本的三条航线上推出烛光工程募捐活动。活动以在航机上设置募捐箱,旅客自愿募捐的方式进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帮助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教师。首次募捐活动将于3月22日在昆明飞大阪的航线上进行。

据悉,中国的烛光工程是中华慈善总会于1998年4月面向全社会正式启动的重点项目。迄今为止,烛光工程已募集善款200多万元人民币,通过颁发“烛光奖”、提供生活困难补助、建立烛光教育基地示范项目等活动取得了成效,在社会上反响强烈。

日本佳速航空公司总裁表示,在中国飞往日本的航线中搞这样的活动,主要是让到中国旅游的日本客人不仅观光旅游,还且还要了解中国还有一些贫困教师需要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